扬之水

大本营在爱发电,笔名相同。
dpw,装病,男生子,微重口,病弱奇情文学!无医理,不喜勿入~

邻居每天都在装病 02

陆遥的作息规律得像是庙里的老钟,定时定点,分毫不差。比如晚饭后一小时必定会下楼散步,绕着小区的人工湖走几圈,任由他脑中纷乱四散的思绪在疾走中慢慢凝合,期待灵光一现。


所以林晰不费什么工夫就找到了他,白天的计划很顺利,陆遥果然为人温良,是个不错的攻略对象,装病“勾引”这样一丝不苟的人,看他方寸大乱,倒格外有趣味。


“是你!你觉得好点儿了吗?”陆遥平常散步总处于放空状态,但林晰却有这种魔力,哪怕只是擦肩而过,那惊人的美貌也足以让人下意识地靠近。陆遥事后回想起来,不免暗暗心惊,他已经三十岁了,从未如此不由自主地沉沦过。


林晰脸色不像之前那样苍白憔悴了,更加莹润有光彩,闻言惊喜地抬起头,薄唇微微翘着,显现出小小的梨涡,声音不那么无力,却依然清润绵软:“我还没有向您道谢呢,下午麻烦您了。”


“没事,举手之劳。你是一个人住吗?没有人照顾你?”陆遥沉稳内敛,一向话少,但被这病弱少年吸引着,不由得关切起来。


“是的,我一个人住。”林晰显出几分羞赧的神色,垂着眼小声道:“好不容易求着家里答应放我出来的,他们总不放心我。”


原来是向往独立自由的小孩儿呀,少年心性,倒很可爱,陆遥年纪不算很大,此时却自觉代入了长辈的角色,和善地微笑道:“看到我留的字条了吗?以后身体不舒服可以找我帮忙的。”


“嗯,谢谢……陆叔叔……您叫我林晰就好。”林晰澄净的眸子浅浅地汪着笑意,眉眼弯弯,是丝毫未经磋磨的样子,纯澈天真,陆遥被这样一双漂亮眼睛盯着,竟又失魂落魄起来。心里暗骂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色中饿鬼,这小孩儿似乎还是刚上高中的年纪,怎么能总关注到他出众的相貌上呢?


“好。”陆遥干巴巴应了一句,勉强压抑着因为动情而忽然急促起来的心跳,耳根已热起来,“我还有事先走了,你不要在外面太久,当心着凉。”


生平第一次怦然心动的陆教授,就这么落荒而逃了。林晰看着他高大挺拔的背影渐行渐远,不由得笑出了声,好纯情的陆叔叔呀。


陆遥这一晚少见地失眠了,外面月明如洗,圣洁的银光从窗帘的罅隙里透进来一点儿。陆遥心头万念缭绕,他很清楚,自己恐怕是坠入情网了,只不过,这孩子还这么小,怎么能……


正自烦乱,手机却震动起来,这么晚了,会是谁呢?


陆遥皱着眉头接起,传来的是小孩儿略显沙哑的声音。甚至隐隐地带了哭腔:“哥哥……我好冷……心口疼……”


顾不得细想林晰怎么叫起哥哥,因为电话很快挂断了,陆遥忧心如焚,立即下床出了门,将林晰家的门铃按了又按,却迟迟不见人来开。


林晰坐在沙发上悠游自得地听着,数着时间,直到陆遥开始大声敲门呼喊,才慢吞吞地站起来。


“林晰!林晰你能听到吗!”陆遥悬着心,几乎要砸门而入了。


他听到屋里传出重物倒地的声音,似乎是碰倒了椅子,心中更是焦急万分,连连道:“林晰!你还清醒着吗?”


门忽然被打开了,林晰俊秀的脸全然没了血色,两颊却泛着病态的红晕,额上更是冷汗点点,细弱的手指虚虚扶着门框,神色恍惚,似乎不大清醒了。


陆遥自然而然地将人扶住了,还没开口说话,林晰就倒在他怀里软绵绵晕厥过去。


已连载至十五章,后续见爱发电,ID扬之水,老福特不再更新本篇~

评论(4)

热度(1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